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渔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13 11:13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渔业“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促进我区渔业高质量发展,9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率执法检查组,就全区贯彻落实渔业“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阳澄湖1号基地、金澄福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和漕湖湿地公园,实地检查了标准化池塘及尾水处理、水产苗种生产、非法捕捞整治等情况,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周立宏代表区政府作了关于渔业“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据悉,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渔业“一法一条例”,加强法律法规宣贯,营造渔业发展良好环境;发展生态高效渔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落实“十年禁渔”要求,全面完成禁捕退捕任务;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着力守牢渔业安全底线。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做好渔业绿色发展和水产资源保护,加大惠渔政策扶持力度,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渔政工作水平,推动渔业“一法一条例”的深入贯彻落实。

  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相城生态环境局围绕各自职能作了补充汇报。部分区人大代表结合平时了解的情况和此次执法检查作了审议发言。

  执法检查组对我区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屈玲妮指出,渔业对于相城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农业农村经济重要产业,事关相城形象、相城特色、群众生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就下一步工作,她要求,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采取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宣传渠道和手段,加大对渔业“一法一条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力度,提高法律法规的普及性和知晓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推动现代渔业发展,转变渔业经济发展方式,聚力发展高效渔业,坚持科技兴渔,重视渔业品牌建设,加强水产优良品种选育推广,不断厚植渔业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促进渔业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压实渔业监督执法责任,完善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体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不断提升渔政执法队伍履职能力和执法监管水平。(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