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昆山党政代表团来相城考察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15 10:11 访问量:字体:

9月11日,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相城,考察相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交流共促发展。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陪同考察。

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季晶通过视频、沙盘、展板等形式,向代表团全面介绍了相城空间区位优势、战略机遇优势,深入讲解了全区产业发展情况及“一区十业百园千企”发展图景。当前,相城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区,前瞻布局研发产业,争抢新经济发展赛道,加快推动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产业发展,全区经济发展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周伟一行对相城区超前的发展规划、高端的战略定位表示了赞赏。

在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周伟一行实地参观了展厅、实验室等地,并深入了解研究院技术研发、项目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感受相城先进材料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浓厚氛围。相城先进材料产业以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这一龙头研发机构为核心,以产业创新园区、重大研发载体为支撑,以引育先进材料科技创新型企业集群为路径,目标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高地。目前,已集聚先进材料企业327家,其中高企177家、上市企业9家、瞪羚企业4家,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5家。

在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周伟边走边听,并不时驻足提问,全方位了解了相城在智能车联网产业领域的产业规划目标、全产业链建设、场景应用和商业化运作等方面的情况。周伟表示,相城区在智能车网联产业的前瞻布局和成绩令人印象深刻。相城全力打造车联网“产业大脑”,目前已集聚车联网企业近百家,培育魔门塔、智加科技等一大批智能驾驶头部企业,涵盖30余个产业链细分领域。率先启动国家5G新基建车联网项目,建成超60公里智能网联道路,并将实施300公里智能网联道路改造。已获批江苏省首批车联网先导区和江苏省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按照《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要求“研究创建苏州(相城)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先进制造业集群。

在魔门塔(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周伟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理念、场景应用、技术亮点等方面的介绍。据介绍,魔门塔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核心技术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产品包括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衍生出的大数据服务。

季晶表示,相城和昆山都有“加快发展”的目标,双方的交流必是常态性的,希望两地各部门、各条线能加强联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共赢发展。

周伟表示,此次来相城考察,看到一个新的相城,也看到相城的未来。昆山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瞄准新城市、新产业、新赛道,谋划高质量发展。欢迎相城到昆山考察,推动两区共同发展。

昆山市领导徐华东、张月林、冯仁新、管凤良、华红、沈一平、蔡元峰、徐敏中、李晖、孙勇、方雪华、孙道寻、李文、宋德强、周继春、曹晔、纪芳随团考察。相城区领导屈玲妮、葛宇红、盛梦龙、王蓓蕾、管傲新、梁智垚陪同考察。(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