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冯梦龙中秋灯会开幕并举行亮灯仪式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9-17 10:53 访问量:字体:

无人机表演 冯梦龙.jpg

9月15日,在苏州相城黄埭镇冯梦龙村,以“天上月明地上人和”为主题的冯梦龙中秋灯会开幕并举行亮灯仪式。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徐之顺,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洪祥,相城区委书记季晶,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等出席活动。 

季晶宣布亮灯仪式开始。 

活动中,张卫国致辞表示,发展乡村旅游,是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在旅游上持续发力,在今年第十二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上,冯梦龙村获评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成为当之无愧的后起之秀。期待冯梦龙村在名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上,继续创造新模式、树立新示范、提供新借鉴。

张伟表示,相城区大力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步伐,充分发挥乡村自然禀赋、农产特色、文化底蕴等独特优势,积极开发旅游观光、农家美食、民俗体验、文化教育等特色基地。作为苏州相城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冯梦龙中秋灯会提前打开序幕,吸引更多人士共赏夜文化、共享夜经济,同时推动冯梦龙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主持亮灯仪式。

随着光影灯光秀的开启,在冯梦龙村的荷花池畔,璀璨的灯光瞬间点亮整个夜空。数百架无人机飞上夜空,无人机编队变成冯梦龙、春申君、玉兔等造型,变幻的图案妙趣横生、美轮美奂。与此同时,在硕大的“月亮灯”映衬下,数百名青少年提着花灯沿着荷花池塘堤岸,还原吴地中秋“走月亮”传统习俗。

结合江南传统文化、冯梦龙文化、美丽乡村、中秋国庆等元素的“梦龙灯会游”,更是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旅游生活相融合,以传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从冯梦龙大道,到冯埂上荷花池,包括田园牧歌、喜悦丰收、冯梦龙文化、海峡两岸文化六大类主题在内的18个灯组将串联起了一条既能领略特色田园乡村风光,又能领悟感知冯梦龙文化的特色路线。

除了赏灯、走月亮,冯梦龙村还举办了“评弹之乡品味黄埭”冯梦龙主题作品专场文艺演出,黄埭剧团曲艺队、戏曲队、音乐舞蹈队演员们轮流表演评弹、戏曲、音乐节目,让群众感受一场沉浸式的的江南人文体验。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冯梦龙文学与大运河研讨会和莫言书屋启扉揭牌仪式。(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