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03 09:31 访问量:字体:


8月2日,相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一专班”情况汇报,推动我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区委书记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季晶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以“如履薄冰”“一失万无”的紧迫感,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条理清晰,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业务上要熟练精通。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敏感,进一步提升应变能力,对于新形势、新变化要迅速反应、协调到位。推进工作时要考虑到每一个细节,一处都不能忽略、一刻都不能放松。遇到问题时,一定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要立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工作落实得更有成效。

组织上要周密有序。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做好指挥“中枢”,把要求明确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明确职责,优化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各地各部门要靠前一步、迅速行动,与指挥部密切沟通配合,切实负起责任、落实相关措施。

季晶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困难想得更多、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和各项预案做得更加细致和完善。要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进一步堵塞漏洞、筑牢防线、精准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在主持时强调,要再压责任抓落实。要切实把防控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每个小组、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个市场主体、每个家庭,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要理顺机制抓运转。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厘清、细化,工作方案、工作流程要进一步理顺,各组之间分工、衔接、配合要做到高效、科学。遇到问题时要调度有方、无缝对接、密切配合,坚决避免管理漏洞,坚决避免推诿扯皮。

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防控的措施,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不断优化调整方案,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各防控组要下沉到一线,做好指导、督查,全面补齐短板,以强有力的工作落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严肃纪律抓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多、工作很忙,但要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当天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汇报,重要的工作要及时反馈,信息发布要规范、新闻宣传要适度、保密制度要遵守。要以最负责精神、最严格措施、最紧张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组一专班”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副总指挥、各板块相关负责人进行讨论发言。

区领导章鸣林、管傲新、梁智垚、黄靖、周立宏、王永章、王昊参加会议。(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