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2021年长三角区域信用高峰论坛在相城举行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6 15:06 访问量:字体:


7月23日,2021年长三角区域信用高峰论坛在苏州相城举行。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用专家、学者、机构代表汇聚一堂,研究全球经济新常态,分析中国债券市场,探索长三角地区信用特点,畅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和未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蓓蕾出席活动。

标普全球评级首席商务官何睿克(ChristopherJ.Heusler)在线上致辞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全球经济也将逐步复苏,标普相信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信用文化的建立,中国债券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融合也将更进一步。标普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中国信用市场的基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具有区分度和前瞻性的信用评级,以及有关中国信用市场的独立见解和研究。标普将和所有市场参与者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

标普信评首席商务官周廉慧在致辞中表示,信息不对称是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障碍,标普信评就是将这些国际投资者所熟悉的全球评级原则带到国内市场,为市场提供一个新的、有公信力的信用基准,帮助减少目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促进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的融合。评级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变革的崭新时代,随着改革政策的逐步落地,中国债市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中国信用文化也会逐步完善。标普信评期待与大家进一步合作,共同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和信用评级市场质量的不断提升而努力。


张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相城超前谋划发展路径,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战略机遇多重叠加,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经济产业领先发展,进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社会信用体系良好的重要反映,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相城不断优化信用市场环境,持续完善信用服务水平,不断加强信用监管能力,全力营造一流的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环境。真诚地欢迎包括标普信评在内的评级机构、金融机构,加入到相城信用市场建设中来,相城将提供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信用评级行业在相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王蓓蕾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相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相城,是一处国家战略叠加的“长三角热地”。相城以推进“中央商务协作”为目标,全力打造“未来苏州新中心”,目前已是苏州市级重大功能设施的集聚地;以探索“国际贸易协同”为契机,依托对外开放发展平台,着力开拓国际经贸合作;以“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拓展”为方向,聚力建设“国家级铁路枢纽”。相城,是一方产业蓬勃兴起的“新经济沃土”。当前,全区已集聚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等各类新经济产业2324家,目标今年突破3000家,到2023年力争突破6000家。相城将在现有新经济产业基础上,结合航空航天、能源互联网、数字文化创意、现代商贸服务等产业,全力打造“一区十业百园”。相城,是一个宜商宜居宜业的“国际化城区”。相城水域约占全区面积40%,滋养了吴门画派代表人物沈周、通俗文学之父冯梦龙等历史名人,是人皆向往的“江南好地方”;医疗、教育、交通等加快发展,是功能集聚的现代化城区;致力打造规则政府,加快研究制定总部经济政策,积极打造“信用相城”信用服务总入口,有接轨国际的营商新环境。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金研究部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陈健恒作了题为《全球经济新常态以及中国债券市场研究展望》的演讲;标普信评工商企业评级部总经理钟晓玲作了题为《2021年长三角地区企业信用质量发布和展望》的演讲;标普信评工商企业评级部总监张任远作了题为《2021年如何看待政府支持》的演讲。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相关主题讨论活动。


参观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还参观走访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和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现场体验相城的特色文化,领略相城经济发展速度。(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