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6 09:30 访问量:字体:



7月23日,四届区委第18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听取关于全区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季晶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参观“友好往来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季晶强调,要紧扣发展定位,聚力推进合作共赢,以开放合作共赢精神共谋发展,汇聚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动能。要把握科创机遇,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坚定不移走好研发引领产业化的发展之路,奋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要深化区域合作,聚力打造现代新城,推动优质公共资源、产业项目、科技成果、高端人才等领域增速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聚力筑牢安全堤坝,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研究部署全区有关工作。

季晶指出,要密切关注涉外和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情况和防控进展,加强与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沟通,及时做好针对性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通知公告要求,对有相关人员严格落实追踪管理,做好医学观察和隔离措施。要精准掌握各项数据,隔离点位实行信息化管理,强化数据支撑保障作用。要全面抓好各类入境管控,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外包装消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要持续推进全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免疫屏障,做好接种医疗队伍保障,完善接种点各项条件设施。要加强网格化排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以最迅速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防汛防台工作情况的汇报。

季晶指出,当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在逼近,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季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备足备齐抢险物资,科学测算常态储备量,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和装备物资储备保障。要抓好抓实各领域安全度汛措施,深入排查轨交、道路下穿、隧道等地下工程风险隐患,科学谋划,尽快研究提升专项工程防汛标准。要加强对雨水管网、排水管网及配套设施的管养检测,保持排水畅通。要重视高空坠物、老旧危房的安全防护,全面督查落实,做好撤离预案,不折不扣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区政协主席葛宇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章鸣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