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委五届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8 13:24 访问量:字体: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季晶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

季晶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城建区20周年这样一个意义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光荣地接过了相城事业发展的第五棒,这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市委对我们的厚望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继承发扬历届区委班子的好作风、好思路、好经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履职,勤奋工作,满怀激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绘就精彩新五年,打造跨越新标杆,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美丽、幸福的苏州市域新中心,贡献自己最大的智慧和力量。

就加强区委自身建设,季晶提出了几点希望。要保持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奋进前行的战略定力。要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可靠。要做站位大局的“带头人”,善于站在历史的高度和全局的视野,准确把握相城的历史方位,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全国的坐标系中去超前谋划、高点定位。要做引领发展的“开路人”,率先解放思想,拿出革新突破的勇气和积极主动的精神,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坚持底线思维,发扬进取精神,主动担当负责。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扛起跨越发展的责任担当。要抢抓发展机遇,始终把相城放在国家战略之中去谋划,真正把机遇的优势转化为竞争的优势、发展的优势。要坚持人民至上,必须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个根本标准,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来作决策、抓落实。要带头勤勉工作,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形成“头雁效应”,引领全区上下提振新一轮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要砥砺精神品格,自觉坚守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要心怀长远未来,把抓好当前和谋划长远结合起来。要自觉团结共事,以坦荡包容的胸襟、互让互谅的气度、相互补台的觉悟合作共事,把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到最大。要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既守好大的原则,更管住小事小节,引领带动全区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会上,季晶对新一届区纪委委员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季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行使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承担着协助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光荣使命,承担着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的重大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完善责任落实和监督制约机制,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打造让区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五届区委将持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拼搏奋进,创新实干,努力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精彩业绩,在相城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奋力开创相城更加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

‰‡

当天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相城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会议期间,全体区纪委委员列席了区委五届一次全会。(李媛媛  沈珍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