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2021苏州相城(上海)现代商贸服务业合作对接会暨相城优品申城行活动在上海普陀区举行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5 14:19 访问量:字体:



6月10日,“海纳百川 相融相成”2021苏州相城(上海)现代商贸服务业合作对接会暨相城优品申城行活动在上海普陀区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各类商贸业协会、商会、知名商贸类企业等近200名嘉宾汇聚一堂,吹响“沪相嗨购”的集结号。现场共签约15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4.3亿元。

上海市普陀区副区长张永,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普陀区工商联副主席杨新武,普陀区商务委副主任薛海波,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马冬华,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皓,相城区政府副区长梁智垚、曹岩出席活动。

吴星宝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相城区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区,商贸服务业发展十分迅速,在近五年内新增了环球港、吾悦、天虹等10余家商业综合体和20多家大型酒店,必进一步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希望通过两地商联会的携手合作,推动沪苏两地商贸服务业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充分发挥长三角城市群首位城市的“溢出效应”,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

丁佐宏在致辞中表示,月星集团对普陀和相城都有着深厚的感情,月星集团旗下商业品牌——环球港,在普陀和相城都有落地。月星集团也将立足现代商贸服务业这一主业,以环球港的品牌联动,作为促进两地融合发展的一座桥梁,不遗余力地助力两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更多优秀的现代商贸服务业企业,走进苏州,走进相城,和月星集团一道,为两地融合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永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区致力于打造上海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相城区致力于打造高铁苏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同时都依托月星、绿地、复星等龙头企业打造区域国际化特色的高端商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相信两地在现代商贸服务业的发展上未来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陈春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名副其实“万商云集、近悦远来”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苏州作为上海的近邻,不仅拥有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也是改革开放最前沿的阵地。苏州正协同上海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将“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大苏州产品“种草”上海消费者。真诚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同上海的对接合作,苏州将以最优的服务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环境,竭诚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消费者创造最优质的消费环境和消费服务。

相城区副区长梁智垚从区域环境、功能定位、产业经济、融入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相城区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

梁智垚表示,联结申城,相城区域环境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快速交通高效便捷、城市空间生态灵动;接轨申城,相城功能定位高度契合,“大虹桥”北向拓展带打造“中央商务协作区、国际贸易协同发展区、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拓展区”的定位,与相城自身的发展定位,高度一致、高度契合;服务申城,相城现代产业特色鲜明,相城正在谋划研究“一区十业百园”的发展图景,“一区”就是数字经济第一区,“十业”就是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区块链、生物医药、航空航天、能源互联网、现代商贸服务、数字文化创意,“百园”就是建设100个特色的产业园;拥抱申城,相城融入步伐全面提速,相城积极构建“共同体”,主动架起“合作桥”为推动要素资源畅通流动贡献“相城力量”。

活动现场,上海-苏州商业联合会“双城”消费联盟正式揭牌。据悉,该联盟将致力于促进沪苏两地消费实现更高频次、更大力度同频共振,推广苏作品质好物,构建新型消费场景。

现场,相城区“五五同城沪相嗨购”优惠内容也正式发布。据悉,五五购物节期间,相城将联合阿里、京东、美团、同程生活等头部平台,在电商平台、商圈商超、汽车消费、住宿餐饮、旅游景点等几大领域,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其中还包括500份价值千元的“相城有礼”电子住餐券。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相城优品馆正式开馆。据悉,相城优品馆坐落于上海环球港,主要涵盖卡士酸奶、筋膜枪、苏印珍珠、相城十绝等热销商品,将通过“双城、双区、双港”的联动,让更多上海消费者感受苏州制造、相城优品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澳门餐饮品牌华东总公司项目、致尚美集中国首店项目、日本住友商事利林商业项目、万鲜荟生鲜智慧零售项目等15个商贸服务项目成功“牵手”相城,签约金额14.3亿元,将为相城的商贸服务业注入新的活力。(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