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领导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6 10:42 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6月10日,相城区委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季晶赴苏相合作区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围绕“学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宣讲主题,季晶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如何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明确。

季晶指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以及全体员工承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安全投入要到位,安全培训要到位,基础管理要到位,应急救援要到位。企业负责人和职工更要切实认识到担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在这个基础上做好工作、保障安全,是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

季晶表示,从政治角度来看,压实主体责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表现;从经济角度来看,压实主体责任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坚强基石;从民生角度来看,压实主体责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从自身角度来看,压实主体责任是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障。

季晶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岗位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基础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处置责任。今年是施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第一年,对照进度安排和工作要求,企业要建立起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要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要建立保障机制,要按照有关规定明确的风险报告的要求,全面、准确地报告清楚。

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季晶要求,全区上下要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做到“铺天盖地”;要注意防范汛期和暴雨大风恶劣天气,做到“有备无患”。

宣讲现场播放了安全生产宣教视频,通过真实案例,警示基层一线和广大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区发改委、国资办主要负责人,苏相合作区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区属国企、各板块国企主要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苏相合作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活动。(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