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在相城成立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6 17:51 访问量:字体:



6月10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社科联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相城区委宣传部、相城区社科联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众说学习·名家说”2021年度系列活动相城区专场暨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启动仪式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供销合作总社一级调研员徐玉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亿锋,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黄建洪,市社科联副主席洪晔,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国等出席活动。

相城区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市方志馆)、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总台等七家单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共建、学习共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关门学”到“开门学”到“互助学”。活动现场,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正式启动并发布首批十个研学项目(研学资源)。

在“众说学习·名家说”现场,特邀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黄建洪作题为《从现代化维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与要旨》的专题分享。黄建洪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革命路径、建设路径、改革开放路径、新发展路径等,深入阐述了从现代化维度看,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关键和要旨。在互动交流环节,黄建洪就观众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等问题作了解答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仿古铜器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徐红军和儿子徐鑫合作设计制作了仿古铜器作品,并现场赠予苏州革命博物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相城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发掘、整理、开发和利用。作为京杭大运河最精彩的一段,苏州段滋养了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孕育出一批早期党的基层组织。为进一步展示运河文化资源,相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吴海燕老师精心制作了《苏州运河十景》版画,并现场捐赠给市委党史工办(苏州革命博物馆)、市档案馆。

在“青年话党史”环节中,相城区“百姓名嘴”许瑶和尤洁分别作了《中国脊梁》和《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宣讲。

当天,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党史学习教育研学联盟成员单位还一同赴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调研,并实地体验“水上红色课堂”。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各镇(街道、区)宣传委员、干事、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