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举办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9 18:54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总结相城区政法系统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18日,相城区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暨“守望护航·政法担当”服务品牌启动仪式在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区委副书记张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永章,区法院院长徐建东,区检察院检察长寿樱等参加活动。

张伟指出,近年来相城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期”、走上了发展“快车道”,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更需要政法机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当好平安相城守望者,经济发展护航员。


张伟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一方面,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有机结合;另一方面,要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校园安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工作,谋划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用实际工作成效展现教育整顿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相城区政法系统“守望护航·政法担当”服务品牌正式发布,并同时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揽子项目,助力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此外,由网格员队伍、物业保安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组成的平安守望联盟和由警察、法官、检察官、法律工作者组成的法治护航联盟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为受害人退赃退赔、受害人现场赠送锦旗、充满感激的感谢信……活动现场,各类案件的当事人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点赞相城政法系统护民、助企的成果。

此外,区政法系统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还就未成年人保护、犬类管理、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和现场的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