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沪苏共建“楼宇法官联合工作站”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5 13:23 访问量:字体:

6月11日,相城法院与上海闵行法院在相城大厦揭牌设立“楼宇法官联合工作站”,并举行“送法进企”暨楼宇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此前,闵、相两地法院已于3月12日共同签订了《关于保障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司法协作框架协议》。同时,相城法院还与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协作协议,打开了司法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的良好开端。

近年来,闵行法院紧贴“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趋势,建立了“楼宇法官工作站”工作机制,相城法院致力于营商环境优化和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建立了“审务工作站”工作机制。相城大厦作为相城承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桥头堡”,是“楼宇经济”迅速发展的鲜活案例。此次设立的“楼宇法官联合工作站”,由两地法院融合了“楼宇法官工作站”和“审务工作站”各自制度优势,汇聚了两家法院优秀的司法力量和资源,有助于实现司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及时、就地、精准保障,切实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送法进企”暨楼宇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闵行法院、相城法院分别向与会企业赠送了工作年报、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及司法需求作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应。

下一步,两地法院将立足服务保障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依托楼宇法官联合工作站新平台,合力为相城大厦入驻企业、人才提供个性化、同城化、菜单式的司法服务,推动闵、相两地友谊之桥越架越高、合作之路越走越宽、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向好。(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