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 区总工会 发布日期: 2021-06-16 11:13 访问量:字体:



6月15日,相城区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精神;黄埭镇、区人社局、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城中等专业学校4家单位分别介绍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经验做法。

去年以来,相城区积极探索实践,制定《新时代相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实施政治强基工程、素质提升工程、维权服务工程、机制保障工程、聚力共建工程“五大工程”,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据统计,2020年,全区完成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5万人次、完成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近9万人次,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全区发展吸收的309名党员中产业工人达119人,占比达40%,“红色工匠”党建品牌初见成效。

王卫国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产改工作提升年,要加强党建带动工建,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提高产业工人政治地位,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加强培育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区委“一区十业百园”产业发展思路,突出产业转型强支撑、开拓职业发展新空间、打造高技能人才新舞台,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全面服务意识,畅通便捷服务渠道,营造舒适生活环境,兜牢帮扶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产业工人急难愁盼问题,助推产业工人在相城安居乐业;要加强协同发展力度,发挥产改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构建党委领导、工会牵头、部门协同推进、企业积极探索、产业工人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督查和反馈机制,对产改工作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估,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相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区)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干事,相城中等专业学校“送培训进企业”授课教师代表,相城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