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我区两项目获省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立项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16 10:44 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针对2021年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拟支持项目(第一批)进行公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共立项6个项目。其中,苏州市共2个项目获得立项,均来自相城,占此次全省立项数的1/3。

此次获得立项的两个项目,分别是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江苏省区块链+数字化转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申报的“江苏省材料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此外,在此次公示的省新型研发机构奖补拟立项名单中,江苏集萃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申报的“江苏集萃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新型研发机构奖补”也成功入选。至此,省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省新型研发机构奖补项目双双实现了全区零的突破。

据了解,江苏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旨在重点支持建设符合国家规划布局或通过国家认定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符合全省科技创新布局的创新平台等各类科技载体,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是为了集聚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而布局建设的可有效支撑长三角一体化的跨区域重大平台,为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新型研发机构奖补是为重点支持具备独立法人条件的新型研发机构开展研发创新活动,对其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研发经费支出给予的奖励。

近年来,相城区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创新主体更加活跃、科创平台更加立体、创新生态更加优越。在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的同时,相城全面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推进与江苏省、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创业团队和龙头企业牵引作用,与中科院各所、航天科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苏州质检院等10多家科研院所,以及中科大、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大批高校合作共建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9家获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深度挖掘区域创新禀赋和产业优势,强力助推产业转型发展。(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