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比武练兵强技能 相城区38名领导干部同台“打擂”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08 13:5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根据“四比拼四提升”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学习比拼活动安排,6月4日,相城区举办“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相城区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演讲答辩会。苏州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国参加活动。

答辩会上,来自相城区级机关的38名领导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和相城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学习,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和岗位实际,配合PPT演示进行演讲答辩。

“数字金融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当前,相城数字金融产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窗口期’……”相城区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燕作为参赛人员作题为《充分释放数字金融发展新动能》的演讲答辩,她从“聚焦三大核心产业,推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做强三大支撑产业,提升数字金融支撑能力;完善六大配套举措,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相城区数字金融产业的发展思路,条理清晰,观点鲜明。

相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浦卫英围绕“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推进相城区科技孵化器高质量建设”主题作演讲答辩。她立足相城区科技孵化器建设现状,从总体概况、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先进经验、意见建议五个方面作出汇报,并指出科技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

此外,来自相城区发改委、商务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卫健委、文体和旅游局等36个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纷纷登台演讲答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对日招商策略、美丽乡村建设、文化高质量发展、社会救助实践、新经济产业发展等多个区域发展热门领域,畅谈经验做法和规划打算。

“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展示,更是一场比武练兵,营造了浓厚的对标找差、比学赶超的氛围。”相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子青表示,此次的演讲答辩会让其进一步感受到了相城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希望能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更好地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贡献教育力量。

经过一个下午的精彩比拼,以及现场评委评分,最终演讲答辩会评选出了第一档参赛单位,共8家,并进行了现场颁奖。(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