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就党史学习教育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9 10:28 访问量:字体:


5月18日,相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我区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城区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整体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专题学习方面,我区举办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大党课等,同时,突出学好用好4本指定学习材料,已征订2.7万余册,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文件19份,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期。在专题宣讲方面,组织开展专家宣讲,同步开展特色宣讲,全面推开基层宣讲。遴选29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干部组成区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集中式、点单式宣讲47场,目前已开展宣讲10余场。在实践活动方面,向各地各部门征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前期各地各部门共上报实事项目100余项。编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指南》,明确五大类36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内容。首批办实事项目将于5月底对外公布。在社会宣传教育方面,把青少年群体作为重点,抓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并积极创新形式载体,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大力挖掘全区10所百年老校的红色元素,组织近万名学生走进校史馆,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地图,涵盖了相城7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10处红色图书角。截至目前,已在各级各类媒体推出报道728篇。其中,市级媒体290余篇,省级及以上媒体170余篇,包括中央级媒体相关报道14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信息44篇,其中,江苏平台和全国平台8篇。

会议还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为督促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派出8个区委巡回指导组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王卫国指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任务落实有力、活动开展有力、宣传报道有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局良好。

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高质高效开展学习,要用好材料学,建强载体学,创新机制学,把担当力行贯穿始终,落细落小办好实事。要精准谋划,聚焦重点;列出清单,推动落实;贴近实际,强化宣教。要把跟踪问效贯穿始终,严督严导压实责任,要强化自身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强化精准指导。要把协同联动贯穿始终,有声有色抓出成效,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宣传引导,坚持全面联动。

会上,区国资办、苏州高铁新城、望亭镇分别作交流发言。(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