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相城督查指导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20 17:02 访问量:字体:


听取汇报


查看资料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5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相城督查指导。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卫国主持召开相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并代表相城区委作表态发言。

徐玉新在讲话时指出,相城区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狠抓各项任务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动作快、力度大,营造了浓厚氛围,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相城区能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来抓,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王卫国代表区委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区上下将以此次市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相城将全力支持并配合好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地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进而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做亮、做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和亮点。

会上,相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城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要求,紧密结合相城实际,扎实有序做好规定动作,突显特色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今年以来,相城区求真务实创特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好用好4本指定学习材料,已征订2.7万余册,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文件19份,编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20期,在各级各类媒体推出报道728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推出相关报道178余篇,中央级媒体推出相关报道14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发信息44篇;全面盘活挖掘全区红色资源,对一系列战斗遗址、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等红色基地进行系统梳理,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地图,涵盖了相城7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10处红色图书角;大力挖掘全区10所百年老校的红色元素,组织近万名学生走进校史馆,引导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29名宣讲团成员奔赴各地各单位开展47场专题宣讲;积极打造“相理相亲”理论宣讲品牌,组建“老书记讲习团”“退役军人宣讲团”“银发宣讲团”等赴基层单位宣讲党史,并同步开展主题特色宣讲,组织参与“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百师百课进基层”暨区委党校“百堂党课送课下乡”、“百年党史少年说”活动,在全区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向各地各部门征集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前期各地各部门共上报实事项目100余项。编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指南》,明确五大类36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内容,首批办实事项目将于5月底对外公布。

汇报会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相城区365先锋馆。(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