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收看收听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5-19 09:41 访问量:字体:



5月17日,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指示精神,推动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相城区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负责人收看收听,并召开续会。

会上,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对本条线、本单位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典型案例等进行了通报。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朱耀明表示,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和关键所在,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整体工作成效。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实。要始终保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实施,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策宣教贯彻始终、把线索核查贯彻始终、把为民服务贯彻始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加强以案示警,切实在自省自律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保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秉公用权、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督,珍惜平台、干出一番无愧于人生的事业,努力通过教育整顿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精神风貌。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强化正风肃纪,对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续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现场通报了自查自纠工作、专项检查工作、线索处置工作、“三对照三严查”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进行汇报。

就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案示警,保持初心、秉公用权、珍惜平台,教育广大干警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常抓不懈,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形式载体、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广大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守牢法纪底线;要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政策宣教、线索核查和为民服务贯穿始终,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