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相城望亭打造“行走中的党课”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12 16:14 访问量:字体:


春光烂漫,沿着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御亭路一路前行,可以看到路边田园风光无限:一边是万亩油菜花盛放,黄色花海飘散阵阵清香;一边是农舍白墙黛瓦,在远处点点错落,静谧安宁……

望亭镇是运河古镇、江南水乡,同时也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镇上连接起大运河和北太湖的御亭路,全长5公里,不仅仅是一条风景路,更是一条“党建路”。

2019年,随着苏州市“十大民心工程”运河公园正式落成,望亭同步对镇区主干道御亭路进行党建氛围升级,“海棠花红”一路绽放,打造出独特的“党建示范路”。在这条道路上,沿线景观与党建文化、优秀传统、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建有党章、中共党史、党建知识、廉政宣传景观及扫码互动项目。同时,路边展出全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营造“学典型、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增设“红色驿站党群服务中心”“稻香课堂”“乡村会客厅”等红色资源,形成了开放式的党建阵地,并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便利服务。

近期,一支支党支部队伍来到这里,感受“行走中的党课”,重温党的峥嵘岁月。4月8日,30余名望亭镇党员代表行走“党建示范路”,以“忆百年辉煌启崭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沿着道路前进,好像进入了历史长河。”在聆听革命故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路走来,可以看到1921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也更能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

在御亭路两侧,有望亭革命英烈郑四观暗度陈仓支援抗日、何杏生血洒双白桥等英勇事迹,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望亭人民抵抗外来入侵,救亡图存的爱国热情;在迎湖乡忆馆,馆内陈列了旧时劳作的农耕农具、非物质文化遗产“陆氏旗袍”“明式家具”,还有老钟表、老式电灯等80年代乡村生产用具,一件件物品承载着村史,一幅幅图片记录着发展轨迹……御亭路如同一条红色飘带,在时空上串联起党在历史上的关键节点。不仅仅是党员,对于前来观光的群众而言,走在这条路上,也能在移步换景中受到教育熏陶,体验不一样的“红色之旅”。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御亭路“党建示范路”,是望亭镇实施“一带一片一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工程的特色内容之一。御亭路“党建示范路”还创新“党员路长制”,分段亮出党员路长名片,带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御亭路日常管养、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生动局面。(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