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领导赴上海拜访中国商飞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03 09:33 访问量:字体:



2月23日,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带队,赴上海拜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应彪出席会见,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章引平,副部长侯松,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相城区委常委、苏相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磊,相城区委常委、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蓓蕾,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魏应彪与季晶举行了亲切会见。魏应彪介绍了中国商飞公司主要业务、承担的国家责任及未来发展规划。季晶从区位、产业等方面,介绍了相城目前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商飞公司在研发、共建等方面寻求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侯松对季晶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季晶从相城的“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城目前的产业发展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季晶表示,近年来相城坚持“以研发作为产业,以技术作为商品”的理念,引来大批研发产业集聚,配套设施不断提升,人才加速汇集,交通更加便捷。衷心希望能够与中国商飞公司寻求进一步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搭建供应链,共同促进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沈磊介绍了苏相合作区新材料产业及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商飞公司寻求进一步的合作。王蓓蕾表示,相城制造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希望能够促进中国商飞公司与区内企业合作,形成研发与智能制造的产业链。

章引平表示,中国商飞公司目前正着力完善大飞机产业链供应链,相城也集聚了较多的大院大所,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期待双方以此为基础,在材料研发、数字化制造等方面进行合作和探讨,依托大飞机创新谷等产业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也期待双方能够在供应链等方面进行合作。

季晶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运-10、ARJ21飞机总装、部装车间,了解了中国在飞机研制和产业化发展所作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果,现场考察中国商飞公司透明工厂生产系统。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

此前,中国航天科工与中国商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指出,苏相合作区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将作为CR929客机机体结构件领域的研发中心;在苏州市政府与中国商飞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也提出了中国商飞将依托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等在苏科研院所,针对所属领域共性难点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张新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