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举办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基础知识比拼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05 11:13 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开展相城区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活动,3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知识“大比拼”在相城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相城区级机关的200名工作人员以闭卷笔试的形式“参考”,并交上了满意“答卷”。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三大作风是什么”“相城区六大新经济产业是哪些”“监察机关可以运用哪些措施调查案件”……此次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基础知识比拼内容包含党史、党纪国法、形势任务、区情研究等六类内容。

比拼现场,只见参考人员埋头答题,时而若有所思、时而奋笔疾书,认真而专注。“考核的内容面很广,但也很有针对性,比如着重考察了大家对当前相城区情的了解,这也是引导我们日常工作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自相城区委宣传部的参考人员蒋思悦表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区广大机关干部紧紧围绕“12345”战略思路,筑牢思想根基、锻造过硬本领、锤炼“相城担当”,为开局“十四五”、打造“五个新标杆”汇聚强大力量,相城区推出了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活动。

“四比拼四提升”活动以“强素质、转作风、优服务、当尖兵”为目标,立足相城全区机关干部队伍现状,要求做到全员覆盖,整体提升,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政策研究不透、业务不精、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进一步提升学习研究、专业水平、担当作为和作风效能,为全力构筑“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尖兵队伍”,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据悉,自“四比拼四提升”活动开展以来,相城区区级机关各部门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专项比拼开展扎实有效,做到了以学为先,筑牢业务根基;以练为要,抓好学用结合;以比为实,锻造尖兵队伍。期间,相城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工委)还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成立3个区级机关“四比拼四提升”活动督学考评小组,分组挂钩联系48个区级机关,15名督学考评组成员分赴机关一线,指导推进区级机关各部门活动。(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