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以人民为中心 相城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安置房建设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15 15:36 访问量:字体:


挥动金锹、扬土培基……近日,位于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的澄苑三区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54.243亩,容积率2.39,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套数824套,共有7幢高层住宅。计划于2023年1月竣工。

“虽然是安置小区,但却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度假区管理办产业规划部部长、文旅发展部部长彭辉介绍,为切实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回迁安置小区,澄苑三区在规划设计之初就确定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指导思想,对土地利用率、居民生活方式、道路布局、物业管理等内容进行反复推敲。

以小区的绿植为例,根据设计规划,小区道路旁将植树冠较大的乔木,夏季具有遮阳、降温作用;东西北侧将种植常绿乔木,冬季可作为阻挡寒风的良好屏障;南面将种植落叶乔木,帮助建筑形成冬暖夏凉的小气候;人行道与活动场地边缘种植带形的无刺常绿灌木与花草。

据介绍,澄苑三区安置房项目位于度假区(阳澄湖镇)圣堂村,项目西、北、南三面环水,与阳澄湖相连,名副其实的“湖景房”。未来,澄苑小区附近还将会打造一座集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体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邻里公园。

其实,澄苑三区安置房项目只是相城区高标准建设安置房小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相城区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用最好的地段、不低于商品房标准建设安置房”理念,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其中就包括获2019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表彰项目工程质量单项优秀(保障房项目)的众泾家园、被评为苏州十大民心工程之一的富元雅苑等多个安置房小区。

在这个过程中,相城区探索建立了健全高效联动、统筹协调的安置房项目推进保障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安置房建设、竣工、交付进程;将安置房项目列为工程质量监管的重中之重,突出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秉承不低于商品房标准的理念,提升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水准和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相城区共建成安置小区26个(期)、323万㎡、2.26万套;新开工安置小区44个(期)、727万㎡、4.35万套。(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