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举行建区二十周年群众文艺晚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02 11:05 访问量:字体:




二十年栉风沐雨砥砺行,二十载春华秋实满庭芳。2月28日晚,相城建区二十周年群众文艺晚会在阳澄国际电竞馆内举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铭记历史、见证发展、展望未来,共同庆祝相城建区二十周年。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副主席齐让,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庆,中建集团企业策划管理部总经理刘立新,江苏集萃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所长汝长海,中建集团(苏州)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周爱明,江苏集萃脑机融合智能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弘达,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程晓农,苏州筑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金建雪,相城区领导顾海东、季晶、屈玲妮、葛宇红、张伟,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优秀企业家代表、产业嘉宾、相城建区20周年“5·20”受表彰人员、参与20年相城建设的各行业代表以及各地企业家代表、村干部代表、机关单位代表以及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区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向参加晚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所有奋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季晶表示,20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相城人接续奋斗,让平凡的土地有了非凡的生机。20年的历史跨度创造了发展高度,美好生活的愿景变成了幸福实景。20年荡气回肠,一代又一代相城人前赴后继,让流动的时光有了精神的刻度。那份“立潮头、闯新路、勇争先、当表率”的相城担当,已成为我们开拓奋进的精神法宝。20年上下同求,一代又一代相城人继往开来,让奋进的征程有了崭新的航道。相城将紧紧围绕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的总目标,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扛起“相城担当”。

随着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大型舞蹈《美丽新中心》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帷幕。此次文艺晚会共分为“传承”“青春”“筑梦”三个篇章,以多种表演形式,在舞台上生动展现出相城的过去、现在与将来。

何以最江南,君到相城见,晚会第一篇章“传承”一开场,就以音诗画情境秀带领观众一览相城好风光,随后的手作人文时尚秀,更是以御窑金砖等非遗文化,充分展现相城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近年来,相城区坚持探索“产城融合,文经互动”的理念,元和塘列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创建名单,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入选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圣堂庙会获评国家级非遗,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如今,相城区正围绕相城特色“江南文化”品牌,以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引领,打造国家级文旅新名片。

从传承走向创新、发展、突破,在第二篇章“青春”中,音乐剧、诗朗诵、Cosplay青春秀等节目精彩纷呈,描画出相城在发展之路上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担当,精彩再现一座青春之城、幸福之城的快速崛起。近年来,苏州第二图书馆、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御窑金砖博物馆、阳澄国际电竞馆在相城相继启用,苏州市国际文化体育艺术中心、苏州市大剧院、苏州会展中心也在相城规划建设,苏州市妇幼保健院、苏州市疾控中心等迁址相城。同时紧抓“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三大产业不断发力,“六大新经济产业”带来人才、科技、资本的不断集聚。2020年,相城被《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列为支持与虹桥等省际毗邻地区开展深度合作区域。20年来,相城以勇闯“无人区”的魄力,打造“苏州市域新中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排头兵”。

相城的今天,催人奋进;相城的明天,令人憧憬。在第三篇章“筑梦”中,一段段歌舞表演热血澎湃、荡气回肠,充分展现“相城担当”,体现“产、才、城”深度融合的创新风貌。其中,情景歌舞秀《同心筑未来》以“课堂”的形式,和孩子们一起畅想,在“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引领下,相城未来的美好画面,同时传递出一代又一代相城人,将“接续奋斗”创造新辉煌的坚定信念。同心筑未来,逐梦向未来,敢拼敢闯的相城军团正加速扩容,以城聚才、以才促产、以产兴城,晚会向每一位追梦赤子表达了共奋斗、同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晚会在大型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会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歌声和掌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