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08 09:45 访问量:字体: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葛宇红为四届区政协主席,选举苏学庆为四届区政协副主席,选举陆建男为四届区政协秘书长,选举江峰为四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致闭幕词

1月7日下午,政协第四届苏州市相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顾海东、屈玲妮、葛宇红、陈建国、沈磊、章鸣林、苏学庆、马利忠、王卫国、尹伟、侯耀光、茅冬文、徐秋生、陆梅英、朱巧南、陆建男。

本次会议应到区政协委员225人,实到21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前,举行大会选举。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正式候选人名单和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葛宇红为四届区政协主席,选举苏学庆为四届区政协副主席,选举陆建男为四届区政协秘书长,选举江峰为四届区政协常务委员。

闭幕式上,受提案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徐秋生向大会作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预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2021年1月6日12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73件,参加提案的委员共计366人次。提案委员会按照《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这些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并案、撤案处理,共立案118件(36件并案、15件撤案、4件转社情民意)。其中《关于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建议》被确定为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1号提案。

区政协副主席朱巧南宣读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拥护区委顾海东书记在开幕时所作的讲话;会议赞同季晶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区政府2020年的工作表示满意;会议同意陈建国主席所作的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常委会去年的工作表示满意。

最后,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葛宇红致闭幕词。葛宇红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区委书记顾海东的讲话,听取审议了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季晶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讨论了相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举行了委员大会发言,选举了区政协主席、部分副主席、秘书长和部分常委,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决议》,围绕相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踊跃建言,汇聚了许多真知灼见,彰显了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展现了委员履职尽责的智慧和风采。

葛宇红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同时还是我们建区20周年。区政协要深入贯彻区委顾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紧扣区委“12345”战略思路,加快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全力构筑“四大国家级战略优势”,加快建设“苏州市域新中心”,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地区,为相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开启发展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葛宇红指出,下一步,区政协要坚定不移地把自觉维护核心作为首要之责,要矢志不渝地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履职之本,要坚持不懈地把增进民主团结作为应尽之义,要持之以恒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强基之道。

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区委书记顾海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等领导看望了政协委员,倾听委员们的大会发言,并作了精彩点评,与委员们共商相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7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和会议保障单位做好了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