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11 09:55 访问量:字体:



1月9日,在刚刚闭幕的苏州市相城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关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议案”被确定为大会议案。

“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网底,发挥着居民健康‘守门人’的重要作用,其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议案发起人、渭塘代表组韩春祥表示。

近年来,相城区立足百姓需求,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持续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和均等化,全区现有社区卫生服务站71家、村卫生室4家,在岗工作人员252人,平均3.36人/家,但是依然存在站点设置不均、药品种类偏少、医务人才流失等问题。

经过前期认真调查和细致研究,韩春祥联合渭塘代表组13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议案”。

议案提出,在全面摸清现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站点设置、功能现状和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注重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强统筹规划,有针对性地排定新建、改建项目,按照符合规定、满足需求、适度超前的原则做好软硬件和科室功能设置,力争达成社区卫生服务站功能分区合理、服务流程畅通、就医环境舒适的建设标准和就医群众“点对点、零间隔、全方位”的服务标准。

本次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07件,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数字经济等。

代表提出的建议,将按照《苏州市相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办法》,由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各承办部门要在3个月内将办理结果答复代表。(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