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相城举办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09 访问量:字体:


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与信息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新兴领域,技术强度高、发展潜力大。近日,CICV 2020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苏州相城举办。来自智能车联网行业的专家学者、高端人才和企业代表出席,见证江苏智能车联网产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相城区积极完善产业布局,将智能车联网作为六大新经济产业之一重点打造。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智能车联网企业72家,获批首批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和江苏省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随着苏州首条向公众提供常态化体验的Robo-Bus线路、江苏首个5GRobo-Taxi接驳试乘项目MomentaGo、规模化运营的智慧环卫车队以及专业化运营的智能配送车队相继亮相,以及魔门塔、智加科技等一大批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的落户,相城正朝着全国智能车联网“产业大脑”不断前进。相城还将努力建成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车联网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标杆性的5G+车联网先导区和苏州(相城)数字交通国家级示范区。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作为“新基建”版图最火热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对“汽车+IT+通信”等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求贤若渴。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举行的人才赛事,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创新创业人才,相城区积极承办大赛的决赛活动,旨在不断完善我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搭建更多高水平有特色的协同创新平台,为推动江苏省、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相城经验”和“相城力量”。

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全国120余支队伍报名,历经了4个城市、5场路演的争逐选拔,优质项目迭出。当天上午,在本次大赛总决赛上,各路队伍表现活力四射。通过本次大赛,推进了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高端人才汇聚,扩大了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创新引领的影响力。为贯彻省工信厅、省人才办联合印发的《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精神,相城区坚持以才促产、以产引才,高水平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通过此次大赛活动,积极对接优秀人才项目。相城区良好的产业生态和引才促产的热情,促成了一批优质项目在大赛期间商洽落地,在本届大会上举行了部分代表项目签约。

未来,相城将继续以赛促产、融通合作,集聚创新高端要素、加速壮大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智能车联网创新与创业,继续积极探索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李媛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