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 相城亮起“先锋惠立方 服务全方位”党建品牌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27 访问量:字体:


相城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举行“先锋惠立方  服务全方位”联盟品牌发布活动


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与区内重点民营企业结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相城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讲话

9月17日,相城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举行“先锋惠立方服务全方位”联盟品牌发布活动,将“机关+机关”党建联盟模式,拓展至“机关+企业”模式,助力打造“苏州最舒心,相城最暖心”的营商环境。

据悉,去年以来,相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积极探索机关党建联盟工作,将区级机关按照单位类型、业务职责、办公区域等划分为党组、政法、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等五个片区。其中,相城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由区税务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审计局、行政审批局、市监局、金融监管局、国资办11家单位携手组成。

现场,11家单位与区内11家重点民营企业结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据悉,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十个一”惠企举措,“一对一”精准问需、“点对点”贴心服务,即成立一支先锋服务队(或行动支部)、每季度走访一次并做好专业政策指导、每年开展一次恳谈会、帮助完成一项提质增效流程改进、帮助联系一名专家把脉发展路径、帮助协调一次产业链需求和供给对接、解决至少一个现实困难、帮助推进一项生产(服务)项目、帮扶至少一名困难职工、形成一个特色惠企案例,从而推动机关党组织“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现场,上述11家单位还将各成员单位惠企政策和专项服务,制作了“政策大礼包”,一一送到企业手中。“对于我们来说这个礼包是实实在在的,享受其中的政策,就是为我们省下‘真金白银’。”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代表黄丽激动地称赞。

为更好地响应企业关切,联盟组建了一支熟政策、精业务、肯奉献、乐助企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为企业上门服务。现场,这支服务队接受领导绶带,庄重宣誓,展现了联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急先锋”形象,后期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多项惠企服务,为企业补断点、通堵点、解难点。

其实自成立以来,相城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就已经通过“政策惠企、服务便企、纾困助企、权益利企”四项行动,努力为企业发展打造一流的“软环境”。据统计,截至目前,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累计走访企业956家,服务企业2189人次,帮助解决423个问题。涉及到融资、审批、用工、生产、销售等多个方面。

“希望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品牌发布会活动为新起点,依托党建联盟,架起与企业‘互联互通’的新桥梁,”发布现场,相城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夯实政治基石,进一步深化党建联盟“内驱力”;要放大集聚效应,进一步强化党建联盟“牵引力”;要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党建联盟“服务力”。(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