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苏州市首个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分中心落户相城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09 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住建局局长张伟,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9月16日,苏州市首个审图分中心——市建设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中心相城分中心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揭牌,标志着相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将对提升企业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苏州市住建局局长张伟,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为中心揭牌,区领导陈伟杰、管傲新出席活动。

据悉,新设立的市审图中心相城分中心,与区审批局合署办公,主要为相城区各类新建、改建、扩建、迁建、重建等项目提供审图服务,对设计施工图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等内容进行审查。

近年来,相城区持续发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区一般产业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压缩至20个工作日,率先打造了一批“拿地即开工”改革样本。今年以来,产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发放62个,同比增长8.77%,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100%,4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作为项目审批中的重要一环,图纸审查与项目审批效率紧密相关。以往,在前期图纸设计、中期图纸深化、后期意见回复等过程中,建设单位和设计院需要就规范、标准适用与否,和图审中心专家进行多次沟通,审查周期较长。

为加快项目建设,方便群众集中办事,经过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局与市住建、审图部门的沟通对接,决定在相城区设立分中心,全面承担相城各类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图的审查工作。今后,相城的企业家们将拥有更多与审图中心技术专家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将享受到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施工图审查便利。这也是苏州市审图中心在市区设立的首个审图分中心。

揭牌仪式上,张伟表示,希望分中心以新的高度,实现审图事业新开端,凝心聚力,打造过硬新班子,开拓进取,实现发展新作为。

相城区副区长陈伟杰表示,相城分中心的设立,是对相城的支持、信任,更是激励和鞭策,相城将以最优的姿态、最好的硬件迎接分中心的入驻。(庞淑婕  顾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