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聚焦“我身边的小康” 相城开展“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8-31 14:46 访问量:字体:

活动现场

“百姓名嘴”理论宣讲“大比拼”

“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百姓话”讲述“百姓事”。8月28日下午,相城区以“我身边的小康”为主题,开展2020年“百姓名嘴”风采展示活动。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和单位的18名“百姓名嘴”齐上阵,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大比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尤建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近年来,相城区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立了146人的认证理论宣讲员队伍,涌现了“老书记讲习所”等一批理论宣讲品牌。此外,今年4月以来,相城区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小康”主题宣讲活动80余场,众多“百姓名嘴”深入基层,讲述了相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故事。

活动现场,相城区理论宣讲热力图正式点亮,该热力图囊括了高新之声、高铁新声、思漕宣讲、戏乡之声、荻溪星火等12个理论宣讲品牌,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理论学习格局,播撒真理的火种,点燃信仰的火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随后举行的理论宣讲“大比拼”环节,18位“百姓名嘴”们分别进行了主题宣讲和即兴演说。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PK,最终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评选,产生了活动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来自相城区黄埭镇的周晓兰,是一位社区基层工作者。宣讲中,她将母亲7岁时贫穷困苦的生活场景,与当下7岁女儿优越富足的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凸显小康路上,人们物质和文化水平的提升。她说,小康是奋斗出来的,小康是责任是担当,同时,也是爱和奉献。

来自相城区农业农村局的机关工作人员张卫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位奋战在小康道路上的农业科技老战士——李老土的故事。在他看来,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像李老土这样默默无闻、朴实无华的“绿叶”,才有了小康社会这棵蓬勃生机、郁郁葱葱的“大树”,才铸就出亿万中华儿女和谐甜美的小康生活。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分别作点评,并为下一步的宣讲工作“指点迷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田芝健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相城区强有力的组织能力,这是相城理论宣讲工作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宣讲理论功底和宣讲技能,凸显了相城广大宣传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

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肖建表示,宣讲“能手们”用百姓的视角、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岗位不平凡的人和事,十分生动,但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他建议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广大宣讲员要把好选题关,选择适合自己的讲述方式;要准备充分,不断打磨PPT和宣讲内容;要防止口号化,做到内容有血有肉;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接下来,相城区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鼓舞决战决胜的斗志、再燃大干实干的激情。各级党组织将切实扛起宣讲队伍建设责任,严把宣讲员“选拔、培育、使用”三道关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深受群众欢迎的理论宣讲队伍。广大宣讲员也将积极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把思想的魅力讲出来,把信仰的味道讲出来,为全区上下勇当开放发展先行尖兵提供强大精神激励。

活动现场,还对在2019年“共话初心•勇担使命”巡回宣讲活动中,被点单次数最多的五位备受群众喜爱的“百姓名嘴”进行了颁奖。(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