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市国资委与相城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总投资达198.3亿元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03 10:27 访问量:字体:


签约活动现场


市国资委与相城区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


苏州市属国企与相城区属国企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7月2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飏,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琦,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盛红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卞明坤,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郁海明,区领导顾海东、季晶、葛宇红、潘春华、尤建丰、陈伟杰出席活动。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国资委与相城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信息、资源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深化企业协同发展,加强在项目招引、产业基金、金融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飏表示,为了抢抓多个国家战略在苏州叠加的历史机遇,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市域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下好“市域一体化”这盘棋,国资国企要先行。希望市国资委和相城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质效,形成发展合力。要推动合作项目进一步落地落细、放大合作成果,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区域合作的新亮点,成为带动更多投资项目、更多合作机会的新“燃点”。

盛红明表示,今年6月,市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建立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服务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意见》,此次签约揭开了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的新篇章,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为全市国资国企融合、协同发展做表率、立标杆,为助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贡献力量。

顾海东表示,近年来,相城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聚力新兴产业发展,呈现出跨越赶超的蓬勃态势。在推动跨越发展的进程中,相城高度重视并迫切需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全市国资国企“1+10”项目合作机制的引领下,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新路径新领域,共谋大发展,共创新未来,谱写携手共赢的崭新篇章。

当天,相城区政府还与苏州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8家苏州市属国企与6家相城区属国企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市属国企与相城区属国企5个合作项目、市属国企与相城区相关板块7个合作项目分别签约,项目涉及新基建、乡村振兴、制造业物流业、现代金融业等领域,总投资达198.3亿元。​

相城金控集团、苏州高铁新城、苏州银行、苏州交投公司负责人围绕推进苏州市国资委与相城区战略合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莉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