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聚焦物业管理 相城人大督办议案办理落实情况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06 11:42 访问量:字体:


座谈会现场


实地视察

在今年1月召开的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元和代表组、黄埭代表组的顾桂花、查全福等21名区人大代表联合提出了《持续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宜居安居乐居生活环境》的议案,并被列为大会议案。

为加快推进议案办理,7月3日,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带队,以实地视察和座谈会的形式,对议案进行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华、城建环保工委领导,各基层人大负责人,部分提出议案的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陈伟杰,区政府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基层板块分管领导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中海珑湾锦园、南亚花园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就探索“党建+物业”管理新模式以及破解物业费收缴难、调价难等热点问题,与小区居民、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伟杰汇报了议案当前的办理情况。据介绍,为全力推动议案的办理,区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办理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的实施方案》,从党建引领、完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提升物业管理综合水平、推进安置小区市场化改革、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区纳入物业管理考评的项目共259个,其中商品房项目185个,安置小区74个。共有70个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1个小区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

随后,漕湖街道办事处专门介绍了安置房物业管理市场化改革相关工作情况。部分提出议案的区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屈玲妮在会议结束前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站在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政治高度,坚持主动作为,积极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突出党建引领、严格督查考核等措施,持续提升全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监督问效,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确保议案办理取得实效,让代表和群众满意。(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