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04 10:13 访问量:字体:

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签约仪式

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致辞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致辞

苏州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总负责人卫新致辞

7月3日,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签约仪式在相城区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丁杰,江苏省苏州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卫新,相城区领导季晶、葛宇红、尤建丰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的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计划于2020年9月启用,是相城区教育局和苏州中学联合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项目,致力于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机制,志在培育品德优秀、素养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项目启用后,将依托苏州中学强大的教育科研实力,由苏州中学派出管理团队主导项目管理,相城区教育局选派管理团队全面参与项目管理,与江苏省苏州中学合作共建学校联盟共同体,追求高起点的教育定位、高境界的教育追求、高质量的教育品牌、高水平的教育质量。

相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葛宇红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深互通,深化合作,将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品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教育保障。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表示,此次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签约是教育公平化、均衡化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能借此次“联姻”,各自发挥所长,共谋教育发展蓝图。

“成熟的集团化办学管理经验和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能踏上相城这片热土的基础。”江苏省苏州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总负责人卫新表示,相城与苏州中学合作办学是信任,更是责任和使命,他们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苏州中学相城实验项目办成苏州乃至全国最好的学校项目之一。

江苏省苏州中学是千年学府,江南名校。该校于2019年成功入围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校20强,并获得了“高考有状元、竞赛有金牌、留学有哈佛”的大满贯成绩。当前,学校正以集团化发展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形成了包括本部、园区校、立达中学在内的七大板块。

近年来,相城区因地制宜,全方位加大教育建设力度,不但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持续优化教育供给,还深化教育改革,与南师大、苏州大学、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同时积极引进荟同、诺德安达、美高等一批国际学校,满足群众多元教育需求。(黄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