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4枚印章免费刻制 相城开办企业“零成本”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02 14:50 访问量:字体:


新开办企业拿到一套免费企业印章

免费刻制4枚印章,苏州相城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从7月1日起,凡相城区新开办企业,可以免费刻制企业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等4枚印章,费用全由政府“买单”,企业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也是相城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方面推出的又一利企便民举措。

在相城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与企业开办窗口仅一路之隔的,就是包括公章刻制、税务CA等服务的商务服务区。7月2日,前来相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业务的申请人王先生,在拿到营业执照后不到一小时,就在企业开办窗口拿到了一整套免费的企业印章。“不仅营业执照办得快,而且公章刻制也是又快又好还省事,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王先生连连称赞。

据了解,公章刻制是企业开办“四环节”中的其中一环。在公章刻制环节,从2019年起,相城已经推行一枚企业公章免费刻制,为企业省去150元的公章刻制费用。在此基础上,今年,相城区再为新开办企业减费用,免除法定代表人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刻制费用。4枚印章免费刻制,一共为新开办企业节省至少500元。据初步估算,推行印章刻制免费措施后,相城每月将为近300家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约1200枚,共节省企业开办成本约15万元。

除了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外,相城区还强化“政银合作”,部分银行实现免费开户。此外,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费用,还可以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或由企业自愿选择领取免费税务Ukey开具税控发票。通过多个环节为企业减费降税,“零成本”办企业在相城已成为现实。

小印章折射营商大环境。实施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是相城为新开办企业送上的一份“贴心礼”,也彰显了相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苏州相城将在企业开办服务上不断提质增效,实现审批效能全面提速,审批服务全面升级。(庞淑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