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走进百村千企万户”主题融媒采访报道行动启动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18 12:49 访问量:字体:

从江村出发,带着费老的“从实求知”精神,走进百村千企万户,讲述苏州普通人的小康故事。7月17日,“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走进百村千企万户”主题融媒采访报道行动在吴江开弦弓村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启动。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走进百村千企万户”主题融媒采访报道行动将聚焦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燃烧的精神风貌、聚焦“衣食住行医育养”的点滴变化、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聚焦苏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讲好苏州人接续圆梦、日常生活、创业奋斗、共建共享的小康故事。


在内容呈现上,报道行动将紧扣“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等主题,深入挖掘报道一代代苏州人牢记初心使命、逐梦全面小康,从农转工、到内转外、再到量转质,从物质生活到精神文化,熔铸出苏州“三大法宝”,将小康构想变为现实模样的生动故事。侧重从个人、家庭、村镇、社区、企业等微观层面,反映苏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成就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探索实践。


用生花妙笔,挖掘更多生动形象的小康故事。本次活动从7月中旬启动,开展至今年底。参加对象包括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总台,各市、区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苏州发布”平台及各市、区政务发布平台,同时将邀请部分重点商业网站和社会自媒体参加体验采风。采访过程中,将注重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推出短平快的融媒体产品和鲜活的现场报道,快速反映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融媒采访报道行动也是检验市属媒体融合发展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媒体将坚持市县一体推进,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坚持加强改进创新,把此次活动作为深化“走转改”,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行动还将发布报道排行榜,组织评比出精品。11月初,在苏州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活动中,将对优秀稿件进行展播,并对表现突出的记者编辑予以表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