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相城·石阡两地工商联再牵手 助力扶贫工作再发力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04 访问量:字体:


交流座谈


实地考察

6月29日至7月2日,铜仁市石阡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夏和银带领县工商联一行14人到相城区开展实地考察,并就对口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为发挥商会在两地经济交流中的作用,增进两地商会之间的友谊和合作,相城区元和商会与石阡县本庄镇商会、相城区温州商会与石阡县湖南商会分别签订了《缔结友好商会协议书》,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组织互访、交流经验等方式,为两地会员企业开展商务、经贸活动搭建平台,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工作。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赴苏州易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麦点彩印有限公司、苏州加益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望亭运河公园历史文化街区、阳澄湖旅游度假区等地实地考察,通过企业走访、听取介绍、现场参观等形式,重点了解当地企业运营、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在相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望亭商会“四好商会”阵地建设情况,与望亭商会代表就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意见交流,并有双方企业家现场进行了相关业务对接。

近年来,相城区工商联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爱心人士的优势,积极动员、对接、施策,引导全区12家基层商会全面参与石阡对口精准扶贫工作。自2017年以来,全区基层商会及企业先后赴石阡帮扶20余次,累计捐赠帮扶资金和电脑、图书、粮油等物资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截至目前,已有苏州益友园林、同仁之光节能科技、彩印科技等3家民营企业赴贵州铜仁市投资办厂,总投资额累计达6300万元,后期意向投资累计8.85亿元,为贵州铜仁脱贫攻坚贡献了坚实的民企力量。(王昕、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