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实施“11568”发展战略、聚焦“4+1”产业 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揭牌

相城高新区管委会正式揭牌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5-20 17:21 访问量:字体:


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揭牌


“千年元和塘活力高新区”2020相城高新区城市发展推介会暨《杨冰带你看元和》系列报道启动仪式现场


区委书记顾海东讲话

5月20日,“千年元和塘活力高新区”2020相城高新区城市发展推介会暨《杨冰带你看元和》系列报道启动仪式在相城高新区举行。

区领导顾海东、季晶、屈玲妮、陈建国、葛宇红、朱小海,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总台长陈旭明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地产企业、创新创业企业、银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等近百名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江苏省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揭牌,将努力打造“国际化都市特色区、新经济发展引领区、活力型产城样板区”,成为相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和排头兵。

据悉,2016年5月,经省政府批复,相城高新区开始筹建,总面积60.29平方公里,区域涉及元和街道、黄埭镇、高铁新城、黄桥街道、太平街道、渭塘镇六个板块;2019年12月,正式设立江苏省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明确相城高新区和元和街道合署办公。

“今天的相城,正以前瞻规划引领城市发展,以高端产业加速城市更新,以创新资源点燃城市活力,以品质配套提升城市颜值,以一流服务塑造城市气质。”在随后召开的推介会上,区委书记顾海东从历史人文、区位资源、生态环境、营商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相城区作为城市北大门的发展加速度。

区委常委、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小海也从历史人文、区位优势、产业规划、营商环境等方面对相城高新区的投资环境作了推介。据介绍,相城高新区围绕相城区委区政府“三超一高”总目标,制定“11568”发展战略,即创建一个国家级高新区为统领,到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超100家,规模以上企业超500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0亿元,税收百万以上企业超800家。

同时,相城高新区明确“4+1”产业定位,将重点发展科技金融、数字文创、数字研发、智慧健康和服务贸易、跨境电商等产业,相城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全省前30名。

相城高新区将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五区”城市发展新格局,“一核”即陆慕中央商务核心区,打造城市商务活力中心;“一带”是元和塘科技文化创意带,着手申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五区”中的蠡口智能家居社区,转型智能生活领域;平门塘产城融合社区,主打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虎丘湿地公园品质生活社区,倡导生态绿色宜居;黄桥智能科技研发社区,布局智能科技、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先进材料等新兴产业;澄阳智慧产业研发社区,打造科技研发总部经济加速器。

作为落户相城高新区的国内知名地产企业代表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大悦城控股苏南区域公司总经理李平和大数据与车联网(相城)创新中心总经理冀贞猛分别在会上“现身说法”,“点赞”相城高新区的营商环境。

此外,“杨冰带你看元和”系列报道也在当天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中,苏州广电总台将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矩阵式传播平台全面展示相城高新区的综合指数实力。

会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相城高新区展示中心,切实感受千年元和塘、活力高新区的风采。(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