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干货满满 相城出台“惠外”十条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5-26 17:16 访问量: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外贸企业正常经营受到冲击。近日,苏州相城出台了《相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政策意见》(简称相“惠外”十条),从金融、信保、法律、用工等十个方面推出了一揽子实招,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保重点、稳订单、拓市场。

“这是相城区首次出台专门的外贸政策,之前出台的相‘惠’十六条中外贸扶持政策已为企业减负千万美元。”相城区商务局局长宋建春介绍,经过前期的摸排走访,目前辖区内外贸企业的困难已由前期的返岗难、物流难、产业链配套难等,转变为外需下降、资金量趋紧、接单困难等新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相城区此次出台的相“惠外”十条中,有多条是此前的相关政策中从未涉及的。例如,对于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上或出口额占销售额60%以上的外贸企业获批的新增银行贷款(用于生产经营)进行财政贴息,单个企业贴息额度为新增银行贷款1年实际利息支出总额的20%。

“这条政策主要为了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宋建春介绍,在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方面,还包括开辟政府支持信贷绿色通道、建立金融帮扶白名单、支持经营困难企业灵活用工等三条扶持政策。

给予外贸企业50%培训补贴、按实际发生律师费给予不超过30%的补贴、对外贸企业入驻数字展览平台的费用给予不高于30%的补助……此外,政策在有效助推防范风险和全力帮助拓展市场方面也是“干货满满”,拿出“真金白银”助力外贸企业突围。(戚文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