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城要闻

防疫复工两手抓 相城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2-24 15:50 访问量:字体:

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

  自2月10日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坚持严管严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两不误”,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并持续惠企解困,为顺利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相城区共申请复工法人企业5547 家,实际复工4583家,其中农业 67 家,工业 2986 家,服务业 1530 家。”据相城区企业复工保障防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截至2月13日,工业企业复工 2986 家,到岗员工 94195 人。其中规上工业复工 770家,复工率达99.5%。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554 家,复工率 98.8%。此外,48 个科技孵化器已开园 44 个,在孵企业已复工 736 家,复工率 67.6%;32 个科研载体已全部复工。

  位于相城经济开发区的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就是较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2月14日,在福耀玻璃车间内,随着机器隆隆转动,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开始进行忙碌的玻璃生产。

  “为保障出口英国路虎产品的正常交付,2月3日起,公司在各项防疫措施仔细核查、充分准备的基础上,54名留守员工开始逐步进行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福耀玻璃(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福耀玻璃员工返岗率已达到了80%,设备复产率达到了40%左右,再过几天,复工率将逐步恢复到100%。

  据了解,为了确保全区企业的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相城区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努力协调解决项目复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板块迅速落实区指挥部相关规定,指导企业落实发放《外来员工出入登记证》,保障企业员工顺畅进出村(社区),并向 563 家企业发放苏州市货车绿色通行证 3448 张。

  此外,针对企业新招聘员工体检问题、新招聘员工培训问题和物流企业驾驶员隔离引起的人手不足等问题,都在相城区得到了妥善解决。(瞿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