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旅游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相城区文体旅产业专项资金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12-08 10:01 访问量:字体:

经开区、苏相合作区、高新区、高铁新城管委会,度假区管理办(阳澄湖镇政府),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区生态文旅集团:

为进一步推动相城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落实相城区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相委办〔2022〕43号)《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相政发〔2022〕23号)《相城区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相政发〔2022〕24号)三项政策文件精神与规定,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2023年区级文体旅产业专项资金申报涵盖三项具体政策,同一项目原则上仅鼓励申报一项政策,同一项目重复申报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进行奖补。此外,申报主体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苏州市相城区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

(二)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

(三)近三年信用状况良好,无严重失信记录;

(四)满足《关于落实相城区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4号)《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5号)或《相城区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6号)(以下简称“各实施细则”)中明确的具体申报条件;

(五)项目扶持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申报程序与时间

2023年,相城区文体旅产业专项资金继续使用线上申报模式,具体分为以下六个阶段:

(一)单位申报阶段

申报主体按照各实施细则要求准备材料,登录相城区惠企通服务平台(http://xcqfzx.szxc.gov.cn/),完成注册后,选择“资金惠”栏目中的申报奖励项目进行奖补资金申报,下载、填写并上传各申报奖励事项要求的材料附件。所有申报项目均须上传由企业法人签章的承诺书或“专项资金申报表”,其他附件根据实际要求进行上传。如企业涉及更名的,请上传变更前后的营业执照及工商变更通知书扫描件。申报系统将于近日开通,截止时间为12月27日17:00,逾期系统自动关闭。具体线上申报操作流程,请仔细阅读《惠企通注册及资金惠申报使用指南》(附件7)。

申报主体完成线上申报后,需打印制作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加盖板块(区国资办)公章后,于12月29日15:00前送至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文创联”),地址:苏州市人民路858号,电话0512-67873195。

(二)板块初审阶段

各地需在线上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初审,于12月28日12:00前将项目在线上推送至区级审核阶段。同时需在线导出相应的项目汇总表,加盖板块(区国资办)公章后于12月29日15:00前送至市文创联。

(三)区级审核阶段

在项目申报期结束后,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文产办”)将组织市文创联相关专家、代表开展企业资质审查、项目资料书面筛查等流程,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进入现场考察阶段。

(四)现场考察阶段

针对遴选出的项目,区文产办将统筹安排组织现场考察调研,被调研企业需在经营地准备好相应的纸质迎检材料,并作简要汇报。具体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五)专家评审阶段

通过现场考察的项目,区文产办组织专家评审会集中审议。

(六)公示兑付阶段

成功通过评审会的项目及资金,按规定进行公示。经业务主管部门党组讨论,按流程进行预算申请并在第二年进行拨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开拓工作视野,创新方法和渠道,做好宣传,保障区内广大企业的知情权和有关政策的覆盖面;要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研究产业发展需求,组织推荐重点项目。

(二)严格规范程序。各有关单位要完善和规范申报项目推荐程序,科学公正地组织本地区的项目申报,加强对项目组织申报全过程的监察,确保项目推荐程序公正性和规范化。

(三)严禁弄虚作假。各有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实施细则》严格把关,对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相关管理办法严肃处理。

四、项目申报联系人

(一)各板块联络员

详见附件8。

(二)区文体和旅游局联络员

详见附件9。

(三)申报系统平台联系人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系统或操作问题,请致电0512-69595583/69595584反馈咨询。

附件:1.《关于落实相城区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相委办〔2022〕43号)

2.《关于落实相城区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4号)

3.《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相政发〔2022〕23号

4.《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5号)

5.《相城区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相政发〔2022〕24号)

6.《相城区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试行)》(相文产办〔2022〕6号)

7.惠企通注册及资金惠申报使用指南

8.板块联络员信息表

9.区文体和旅游局联络员信息表

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3年12月1日

2023年区级资金申报通知附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