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旅游信息

三项举措形成组合技能 相城电竞闪耀国际舞台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4:46 访问量:字体:

一是制定扶持政策,覆盖电竞全领域。9月,我区发布《相城区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针对电竞企业、游戏运营方、赛事主办方、战队及载体等多个扶持对象,单项最高扶持金额达3000万元,我区已经成为苏州电竞产业扶持力度最大的板块。

二是举办赛事活动,提升电竞影响力。2021年,我区电竞赛事活动如火如荼,仅阳澄国际电竞馆,承办赛事数量已达到35场,参赛队伍总计超20支,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亚运项目均囊括其中,已经形成QQ名人赛、CEC电竞嘉年华等赛事品牌,同时与炉石传说黄金联赛、TGA冬季赛的合作也在商谈中,更多国内外赛事即将在相城举办。

三是协力明星战队,打造电竞新名片。随着我区电竞产业发展,已有4支战队选择相城落户,在政策扶持与赛事历练之下,今年,相城本土战队LNG荣获英雄联盟中国赛区第四名,晋级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1),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带动电竞观赛热潮,国庆期间LNG比赛在线观众超2300万人次,让相城电竞的风采席卷全球。

苏州市相城区文体和旅游局

2022年1月20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