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旅游信息

大文化三要素点燃相城区全民阅读热潮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1-21 10:44 访问量:字体:

一是依托文化载体,形成阅读氛围。充分利用冯梦龙村,吴门望亭等具有吸引力的场地,专门打造冯梦龙书院等场馆,开展“冯梦龙与大运河”文化论坛等活动,在培养全民阅读习惯的同时,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富有阅读氛围的文化载体。二是邀请文化名人,激发阅读兴趣。设立全国首家正式授权的莫言书屋,邀请范小青、王尧等知名作家赴我区参加文学活动,让文学大咖与市民游客面对面交流,激发全民阅读兴趣。三是深挖文化元素,丰富阅读内容。开展“相城廿八匠-尔雅课堂”、“戏曲与江南文化”、“《三言》中的大运河”等文化主题活动10场,直接接待市民游客数量超200人次,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总计超过10人次,开展研究讨论并实地参与对话交流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城独具特色的江南文化,丰富全民阅读内容。

苏州市相城区文体和旅游局

2022年1月19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