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相城区行政审批局“我为群众办实事”4个重点项目公布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09:34 访问量: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相城区行政审批局以“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为重点任务,推出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对社会进行公布。

1.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零费用”,节约成本“无忧办”。为企业开办四枚印章刻制费买单,截至2021年5月底,为8500户企业节约成本290余万元。“零跑腿”,政银合作“多元办”。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政银合作”网点提出申请,在家门口就可以开办企业。此次“窗口前移”是重要便利化服务举措,目前已由2020年的1个试点增至3个,今年下半年将增至“7”,从而实现与“四大银行”合作全覆盖。“零等待”,流程整合“帮代办”。相城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六个环节合并为“一件事”办理,企业开办从2019年用时2个工作日压缩至2021年常态化0.5个工作日。

2.“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大厅,设立“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区(窗),以虹桥商务区为核心,北京、上海为重点,围绕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粤港澳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行区域开发布局,力争实现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区及南北向拓展带地区“跨省通办”签订合作协议全覆盖,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原则,力争实现110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3.“i相办”微信小程序

“i相办”微信小程序是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打造的移动端政务服务统一集成平台,通过“今日相城·一网通办”入口,将分布在各部门各行业的行政许可、民生服务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再造,用自然人、法人两个维度统一管理,并附带各类查询、生活缴费、投诉咨询、政策解读等信息服务,让企业群众指尖触达。目前,该项目已入选相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20个重点项目。

4.“一件事”改革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涉及到一个以上政务服务项目,需要到一个部门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需跨层级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一件事”改革是指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线上一个平台或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出件、一键评价”的办理模式,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21年底计划完成15个“一件事一次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