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组成部门
单位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

区政府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区政府要求,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由区政府直接举办的重大活动。

(三)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报送发布的公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稿,起草区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四)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其他有关部门发送给区政府的公文。研究区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区)政府(办事处、管委会)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镇(街道、区)政府(办事处、管委会)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七)负责全国、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协交区政府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八)负责向市政府办公室和区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工作。

(十)指导全区电子政务的规划、管理和组织建设工作,协调区本级电子政务项目计划的下达和管理。

(十一)指导协调全区政务信息资源和政务大数据管理工作,指导发展规划、标准规范拟订,协调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政务数据归集、共享。

(十二)指导全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区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6个,即:秘书科、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政务科、督查室。
主要负责人 方建国
单位地址 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东路8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1:30,13:00-17:00
办公电话 0512-85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