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管局>其他
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2021年第4期)
浏览量:

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相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第一期)》,涉及我区7家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豇豆

(一)抽检基本信息。相城区望亭镇欧德福商业管理望亭加盟店经营的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相城区望亭镇欧德福商业管理望亭加盟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豇豆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相城区望亭镇欧德福商业管理望亭加盟店经营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二、豇豆

(一)抽检基本信息。苏州市相城区太平沈凤英蔬菜摊经营的豇豆,灭蝇胺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苏州市相城区太平沈凤英蔬菜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沈凤英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三、生姜

(一)抽检基本信息。苏州市相城区太平杨剑明蔬菜摊经营的生姜,吡虫啉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苏州市相城区太平杨剑明蔬菜摊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杨剑明未尽到进货查验义务,无法提供相关进货票据,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0元,罚款2000元的处罚。

四、牛蛙

(一)抽检基本信息。苏州新欧尚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苏州新欧尚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当事人经营的水产品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调查发现,当事人依法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并能如实说明进货来源,根据当事人违法事实、情节和危害后果,经集体讨论,决定对当事人从轻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五、鳊鱼

(一)抽检基本信息。涉及相城区阳澄湖镇薛记水产摊经营的常熟市虞山镇周正华水产经营部经营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相城区阳澄湖镇薛记水产摊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城区阳澄湖镇薛记水产摊免于处罚。

六、韭菜

(一)抽检基本信息。涉及相城区阳澄湖镇欧德福商业管理阳澄湖加盟店经营的韭菜,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企业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相城区阳澄湖镇欧德福商业管理阳澄湖加盟店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相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城区阳澄湖镇欧德福商业管理阳澄湖加盟店免于处罚。

七、鸡蛋

(一)抽检基本信息。相城区太平惠士多购物中心2021年4月28日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技术有限公司。

(二)核查处置情况。针对相城区太平惠士多购物中心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农产品的行为,相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为,相城区太平惠士多购物中心尽到了进货查验义务,不合格产品无法通过进货查验来发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

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