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管局>其他
关于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21年第2期)
浏览量:

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相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第一期)》,涉及我区9家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黑糖脏脏奶茶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区高铁新城荣锦文化用品经营部经营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锦马食品厂生产的黑糖脏脏奶茶,生产日期2021年4月10日,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区高铁新城荣锦文化用品经营部共经营该批黑糖脏脏奶茶7.68斤,销售7.68斤,召回0斤。因已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

二、冰爽可乐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区高铁新城荣锦文化用品经营部经营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锦马食品厂生产的冰爽可乐,生产日期2021年4月06日,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区高铁新城荣锦文化用品经营部共经营该批冰爽可乐7.68斤,销售7.68斤,召回0斤。因已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

三、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区黄埭刘秀萍蔬菜店2021年4月25日销售的韭菜,腐霉利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区黄埭刘秀萍蔬菜店于2021年4月25日从蠡口朱巷农贸市场的摊位购进韭菜25公斤,货值金额125元,因已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

四、豇豆

(一)抽检基本情况。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新百汇超市2021年4月24日销售的豇豆,灭蝇胺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新百汇超市于2021年4月24日从梁溪区刘时军农产品经营部购进豇豆76.4公斤,货值金额608.14元,因已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

五、鳊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经济开发区殷艳阳鱼摊2021年5月17日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量》要求。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经济开发区殷艳阳鱼摊从高新区浒关分区蒋金龙水产经营部购进不合格鳊鱼15.6公斤,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17日。当事人共销售不合格鳊鱼12.9公斤,共计货值金额309.6元。因鳊鱼是生鲜类食用农产品,已被消费者食用完毕,故未能实际召回。

六、小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世纪华联登云超市2021年5月21日销售的小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世纪华联登云超市从玉山柏庐市场的岳志军处购进不合格小黄豆芽15公斤,购进日期分别为2021年5月20日和5月21日。当事人共销售不合格小黄豆芽15公斤,共计货值金额89.4元。因小黄豆芽是生鲜食品,已被消费者食用完毕,故未能实际召回。

七、生姜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经济开发区骆记猪肚鸡餐厅2021年5月8日销售的生姜,噻虫嗪,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经济开发区骆记猪肚鸡餐厅从吴中区南环桥市场黄兴建蔬菜经营部购进不合格生姜9公斤,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8日。当事人共销售不合格生姜9公斤,共计货值金额79.92元。因被抽检单位是餐饮服务单位,且生姜是食用农产品,作为配料已经被食用完毕,故未能实际召回。

八、鳊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区阳澄湖镇薛记水产摊经营的标称从常熟市虞山镇周正华水产经营部购进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年06月09日,鳊鱼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的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钛和中谱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区阳澄湖镇薛记水产摊共经营该批鳊鱼7.5kg,销售7.5kg,因已经全部销售,故未能实际召回。

九、散称洋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经济开发区苏州市相城区北桥润信生活购物广场2021年5月7日销售的散称洋鸡蛋,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量》要求。检验机构为上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经济开发区苏州市相城区北桥润信生活购物广场从滨湖区袁绪来鸡蛋批发部购进不合格散称洋鸡蛋270公斤,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1日。当事人共销售不合格散称洋鸡蛋270公斤,共计货值金额2700元。因散称洋鸡蛋是生鲜类食用农产品,已被消费者食用完毕,故未能实际召回。

十、鳊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相城经济开发区万客隆超市泰元路加盟店2021年5月8日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量》要求。检验机构为海华测品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风险控制情况。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食品报告后,及时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经查,相城经济开发区万客隆超市泰元路加盟店从苏州市南环桥市场伟伟水产经营部购进不合格鳊鱼15.9公斤,购进日期为2021年5月8日。当事人共销售不合格鳊鱼15.9公斤,共计货值金额375.24元。因鳊鱼是生鲜类食用农产品,已被消费者食用完毕,故未能实际召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