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部门信息公开>相城区教育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相城区教育局多措并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
浏览量:

一是强化责任,形成“一五九+N”工作机制。成立一个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专项工作小组,组建九个疫情防控工作联系督查小组,包干全区所有公民办学校(含市属)、幼儿园共118个点位。同时,夯实属地、部门、学校、家庭和个人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充分发挥“八大员”作用,织密学校防控安全网络。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师生健康和行程全覆盖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对全区13.4万名师生员工每日开展全口径全覆盖的人员排摸情况统计工作。同时,全力把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关,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七个到位”,“两案九制”全面落实。

三是聚焦主业,全面加强线上学习生活指导。坚持停课不停学,全区有5800多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对学生开展居家学习生活指导。同时,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隔离师生、困难家庭学生的帮扶力度,做好个别化指导,缓解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

四是慎终如始,有序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组织各校开展好线上教育评估,做好线上线下教育衔接。初中、高中学校针对初三、高三学生切实采取措施、在校园内实行闭环管理,力避和其他年级有交叉接触;针对因疫情防控暂未返校的学生,实施学校教学同步直播,开展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