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水务局 | 区水务局组织开展蓝藻水葫芦防控实战演练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17 11:17 访问量:字体:

为完善蓝藻应对工作机制,落实太湖治理“两保两提”要求,强化蓝藻水葫芦防控能力建设,近日,相城区水务局组织开展蓝藻水葫芦防控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特邀区河长制专班和各镇(街道)、区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为全面检验蓝藻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在全区11个板块全面开展,并重点在太湖、阳澄湖、外塘河、漕湖进行了演练,共出动防控人员120人,长臂蓝藻打捞船13艘,人工打捞船38艘,水草打捞船9

通过本次演练,从船只调度、人员部署以及蓝藻应急打捞三个方面,综合考验了各单位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我区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响应机制,确保蓝藻防控中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

下一步,相城区水务局将完善管理流程,坚决落实“早部署、早研判、早实施、早谋划、早到位、早压实”的要求,健全“挡、引、捞、控”并举的蓝藻防控体系。一是加强巡查监测预警。综合应用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开展全天候、常态化藻情监测预警,盯牢盯紧水情、气象变化,加强预判,精准施策,建立预警机制,及早防控。二是提升打捞能力建设。将常态化防控与应急防控相结合,重点区域定人定船定机械,配置相应的蓝藻打捞设备,提高打捞能力和效率,做到蓝藻“日生日清”。三是规范蓝藻水葫芦处置。进一步提升上岸蓝藻、水葫芦的处理效率和利用能力,加快推进水生植物临时堆放点设置,藻泥及水草应统一运送至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点处理,趋利避害,变废为宝。(沈鸿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