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 | 区应急管理局与区检察院共建安全生产领域协作机制

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4-02 11:11 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和检察机关工作衔接,近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与相城区检察院举行《关于建立安全生产领域协作机制的意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养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年人权益保护问题也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会议围绕养老机构制度建设、设施安全、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交流,就推动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治理的工作目标、下一步举措等达成共识。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溯源治理。健全安全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时消除日常严格执法中发现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加强对养老服务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行政指导,督促责任主体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凝聚共治合力,完善信息共享。加强与其他部门间沟通协调,着力解决权责不清或监管盲区问题,依托大数据监管平台畅通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渠道,充分运用相城区安全生产专家库,提高监管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人员素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等特色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要安全、讲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相城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检察监督与应急管理执法衔接机制,共促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以更高水平的平安相城、法治相城建设,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单艳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