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市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来相城区开展有限空间专项督导

来源: 相城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5-12 20:21 访问量:字体:

5月12日,市第七督导组专项督导相城区有限空间安全管控情况,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分别抽查污水处理厂、工贸企业有限空间管理及作业管理情况。

市督导组对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表》,从制度建立落实、安全设备设施、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教育培训、委托承包管理以及作业现场管理等6个方面逐项逐条进行检查。

市督导组强调,有限空间与外界相对隔离,且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氧含量不足,在进入有限空间实施作业时,存在中毒、燃爆、缺氧窒息以及淹溺、高处坠落、坍塌等风险。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履行有限空间管控主体责任,充分认清有限空间作业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制定并执行有限空间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导手册》,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要求,做到有限空间作业“十不准”、有限空间救援“十必须”,作业前审批交底、作业过程中安全监护、作业后清点人数,坚决防范遏制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区第十二督导组参加督导。(李太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