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

来源: 相城区住建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10:23 访问量: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增强未成年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震能力,苏州市住建局联合市地震中心、相城区住建局、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以及中国邮政苏州分公司,在相城区部分小学举办“防震减灾携手‘童’行”校园安全主题活动。

5月8日下午,“防震减灾携手‘童’行”校园安全主题活动在相城区元和小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住建局(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钱毓静为活动致辞,元和小学校长苏伟作了活动动员,市住建局震灾防御处处长洪晓华、相城区住建局副局长盛成为10名学生代表赠送地震安全包。市防震中心、相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以及相城区元和小学、蠡口第二小学、玉成实验小学相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5月8日至10日,先后在元和小学、玉成实验小学、蠡口第二小学开展了地震科普大讲堂。苏州市防震中心副主任邹晓春从“什么是地震、如何应急避险、苏州地震监测情况、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基本常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3所学校1200多名学生认真听取了地震科普讲座,积极参与了防震减灾有奖知识问答,并踊跃上台体验了地震流动观测台。所有观看讲座的学生都领取了苏州市住建局和相城区住建局准备的地震科普手册和宣传品。此外,5月8日至31日,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展览也将在各学校同步展览。

下一步,相城区住建局将继续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掌握灾害中的应急避险能力,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沈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